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7/24  浏览次数:1566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7月22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存在问题,部署推进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魏建锋讲话,市长李毅主持,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安排部署工作。市上领导马赟、吴蟒成、郭志英、王晓军、罗书葵、孟小瓒、王玉娥、黄忠良、王心、刘凯参加会议。
 魏建锋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重大、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拿出决战决胜的劲头,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魏建锋强调,要把握精准方略,把精准帮扶落实到村、到户、到人。要坚持现行标准,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着力提高脱贫质量。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相衔接,统筹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发展,推进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共同致富。要突出产业扶贫,抓好就业扶贫,紧扣中省反馈问题,抓紧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要坚持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
 魏建锋要求,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开展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的最直接体现,进一步夯实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的工作责任,加强扶贫队伍建设,关心关爱扶贫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毅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严格执行现行标准,下足绣花功夫,确保脱贫质量和成色。要紧盯任务抓落实,对标对表,补齐补强短板弱项,形成工作合力,抓实基层基础,确保如期完成年度任务。要聚焦问题抓落实,迅速整改中省巡视考核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抓长抓常,加快建立“管长远”“管根本”的问题整改机制。要夯实责任抓落实,压实巩固提升和脱贫退出两项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因人施策、精准帮扶,确保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跟踪督办抓落实,持续跟踪,真督实导,严肃问责,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上,白水县、蒲城县、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市国土局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和市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渭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魏建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下一篇]:坚持效果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