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赴韩城调研渭北水资源情况
发布时间:2019/7/19  浏览次数:2354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走访、大调研安排,7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带队深入韩城市对渭北水资源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崔晓民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查看了薛峰水库、禹门抽黄一级站、陕西龙门钢铁公司、甘泽坡水利枢纽韩城段等地,实地调研水资源现状及存在问题、水环境承载力、水利工程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韩城市政府及市农业农村、水务、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关于水资源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当前水资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做好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的意见和建议。

马赟对韩城市近年来围绕水资源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加强水资源建设,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强烈的水资源意识,尤其要增强水资源的战略意识、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未雨绸缪,超前谋划,扎实做好水资源优化配置和合理利用工作。要下大气力狠抓水利工程项目,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重点骨干工程建设,切实解决水资源短缺难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要高度重视节水工作,加强节约用水宣传力度,大力推广节水产品和技术改造提升,让节水成为全民行动、全民共识,努力构建节水型社会。

崔晓民表示,调研组将认真听取和吸纳韩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水资源工作的意见建议,结合调研情况,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供市委决策参考,为全市水资源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讲话


韩城市渭北水资源建设情况座谈会现场


查看禹门口黄河大桥水资源建设情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下一篇]:孙云峰带队调研城市贫困人口保障情况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