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立法工作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规草案起草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9/7/18  浏览次数:1543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 腾
文字 〖

7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在机关二楼东会议室组织召开法规草案起草工作协调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秀侠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崔晓民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林丹如、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环资工委、农工委负责人,市司法局、市综合执法局、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渭南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和《渭南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区域、汾渭平原是全国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区域,去年按照全国人大、省人大要求,在经过大量调研和征集意见的基础上,报经市委同意后,市人大常委会在调整后的立法规划中增加《渭南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和《渭南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两个立法项目。为了切实做好大气污染等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立法工作,加快立法工作进度,会议决定将两个立法项目同时安排、同时推进。

蒋秀侠主任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我市地处汾渭平原,而汾渭平原为全国三大大气污染重点防治区域,这两个立法项目都是生态环境方面的,具有高度的政治性、很强的人民性、鲜明的法治性,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各司其责;负责法规起草的单位要与相关部门加强协调,确保条例草案能按时间节点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三是提高质量;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突出地方立法特色,增强法规刚性,立务实管用的法、立老百姓需要的法。

与会各部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按照会议安排,严格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提交法规草案,突出地方特色,做到务实管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秀侠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法规草案起草工作协调会现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作出调整
[下一篇]:张掖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市学习考察立法工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