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7/12  浏览次数:63765 次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梁 驰
文字 〖

7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澄城董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赵庄镇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改现场、赵庄镇污水处理厂、五一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地、安里镇东富庄村盛天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澄城县金兴水业有限公司等地,对《水污染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云岗,副主任武建民、刘福民、李真及部分委员、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执法检查。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由建新,副县长张锡泉一同检查。

在澄城董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检查组听取了厂区建设情况的汇报,查看了污水处理设施运转、在线监测等情况,高云岗指出企业要充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既要做澄城经济发展的引领者,也要成为澄城环保工作的支持者,充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厂区治污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在赵庄镇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改现场,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国家、省、市针对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有关政策及全县整治回填工作进展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长远统筹规划,按要求进行土方回填、消毒、复绿等工作,杜绝二次污染。

在赵庄镇污水处理厂内,检查组在听取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后,高云岗指出要切实解决好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后管理问题,给予相应的财政资金保障,环保部门要对处理后水质定期开展检测,使处理后的水体浇灌农田不造成污染。

在察看五一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地时,检查组对保护区内水源开发涵养、分级保护措施、城区供水保障等情况进行了询问,并指出当前我县面临水资源短缺和水生态脆弱的双重压力,要着力增强供水保障能力,强化饮用水来源保障、节水型社会建设、环保宣传等工作力度。

在安里镇东富庄村盛天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检查组在听取有关负责人对合作社种养结合、粪污发酵全量还田、田间水肥一体管网设施建设情况汇报后,高云岗充分肯定了合作社以发展有机农业、绿色养殖为方向,实现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种养结合循环发展的新型农业模式。

在金兴水业有限公司,检查组先后察看了入水口、污水处理池、出水口、污泥压缩处理及在线监测设施设备,强调金兴水业作为城区生活污水处理的主要企业,是改善澄城水环境治理的重要力量,一定要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转,出厂水质达标稳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澄城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 执法检查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基层减负关键在于转变作风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