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韩城市人大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卫生及 教育重点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视察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19/6/24  浏览次数:38488 次  来源:韩城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室  作者:刘三丽 王 栋
文字 〖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提升全市教育软硬件设施水平,6月20日,韩城市人大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南湖幼儿园、西安交大韩城教育园区、芝川镇司马迁小学、象山中学,就校园食品安全卫生、教育重点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开展视察。韩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冀会康,副主任李兰坤、张宏哲,市政府领导孙虎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学军参加视察活动。市政府办公室、教育局、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校园食堂的硬件建设、设施配备、食材采购加工储备、饮用水、食品安全管理、营养改善及就餐、应急、餐饮从业人员培训、校园周边流动摊贩治理等情况。详细了解西安交大韩城教育园区的建设及运营情况,象山中学配套设施改造提升工程进展工作。市政府领导孙虎敬、市教育局局长白双朝现场解答代表疑问。

随后,韩城市人大组织召开视察汇报评议会。市教育局局长白双朝代表市政府汇报了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解安宏汇报了调研组关于校园食品安全卫生的调研情况,市人大财经工委主任吕东卫汇报了象山中学配套建设项目调研情况,与会代表对校园食品安全卫生、象山中学改造提升、西安交大韩城教育园区建设运营情况进行了评议。

会议认为,近几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校园的食品安全卫生、学校的基础设施和教育质量都得到了明显地改善。虽然在发展中面临困难和问题,但是广大教育工作者能够立足岗位,忠诚事业,甘于奉献,不断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弘扬教育正能量。

会议指出,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是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最直接、最现实的表现。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此为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真正将“实效人大”建设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市政府要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卡实校园食品安全卫生相关部门责任,细化工作任务,于近期组织开展一次校园周边流动摊贩专项治理,市人大常委会将全程参与、督办,以实际行动筑牢食品安全卫生防线。市政府及教育部门,要立足现状、开阔思路,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校园改造提升和建设,破解发展难题;人大代表和委员,要多做宣传和呼吁,多讲教育好故事,多传教育正能量,理解支持教育工作,关心关注教育发展,为建设区域教育中心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合阳县人大调研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下一篇]:临渭区建立首个行业系统人大代表活动小组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