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取得实效
——四论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6/17  浏览次数:1565 次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文字 〖


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检验着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提供坚强保障。
要夯实工作责任。要组织有力、领导到位,责任明确、有序推进,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v任,用心用力、严抓实抓,认真搞好本地区本部门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推动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
要搞好督促指导。要突出督导重点,聚焦机构设置、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整改落实等情况, 认真检查理论学习是否深入、问题查摆是否准确、整改工作是否到位、领导责任是否落实等情况,确保主题教育效果。要讲究方式方法,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形式,全面了解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发扬斗争精神,讲原则不讲关系、讲规矩不讲面子,对不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的要及时纠正,对消极对待、工作不力的要严厉批评、严肃处理。
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深刻阐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深入宣传我省安排部署,及时反映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迅速形成强大声势。要注重典型引领,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及时总结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学可信的先进人物,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要强化舆论监督,坚持开门搞教育,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及时通报曝光搞形式、走过场、敷衍应付的人和事,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要注重统筹兼顾。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要把主题教育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发展“三个经济”的强大动力,加快新时代追赶超越步伐。要把主题教育与管党治党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步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让干部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斗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明确根本任务 紧扣具体目标
[下一篇]:准确把握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工作定位和监督重点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