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
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6/17  浏览次数:2716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的高压态势,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线索摸排,开展深挖彻查,依法从严打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极大地鼓舞了干部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干部群众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也是一场主动战、整体战。我们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抓工作、强推进、促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亲自抓、亲自管,亲自督办案件、推动工作,及时听取工作进展,及时谋划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冲锋在前、干在一线。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聚焦案件线索查办、宣传动员群众、社会综合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做实方案、细化措施、精准发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来陕来渭开展督导,是对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帮助我们深入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的难得契机。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好督导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力“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全面对照检查,抓好问题整改,做到立行立改,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中央督导为契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脱贫攻坚、基层反腐“拍蝇”、软弱涣散基层组织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以决胜意志、攻坚勇气和雷霆行动,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明确根本任务 紧扣具体目标
[下一篇]:准确把握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工作定位和监督重点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