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人民调解工作
发布时间:2019/6/13  浏览次数:1225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6月11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及内司委委员对全市人民调解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大荔县、蒲城县、富平县,实地查看了大荔县朝邑镇平罗村调委会、蒲城县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调委会、富平县家事纠纷调委会等6个调委会,了解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市公安局等分别对各自开展的调解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市人大代表各抒己见,畅谈在视察调研中的感受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人民调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人民调解法》和有关政策要求,切实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创新工作机制,健全组织机构,推动重点行业、重要领域建设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构建无缝隙全覆盖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要加强队伍建设,多方吸纳充实人民调解员队伍,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提高调解法治化、专业化水平;要加大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认识,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目前,我市共建立各类人民调解组织2377个,建立市县两级人民调解员协会11家,已实现传统型人民调解组织全覆盖。2018年,全市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5245件,调解成功率达97%,调解协议涉及金额2.2亿元,协议履行率98%。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人民调解工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马赟检查包联路段创建工作
[下一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