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
马赟深入高新区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4/22  浏览次数:21589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耿宏民
文字 〖

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赟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省市人大代表、有关专家组成执法检查组,深入高新区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副市长杨武民陪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崔晓民、内司委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渭河生态公园、高新区东排渠、西庆屯农田葡萄合作社、西区自来水厂,实地检查了水污染防治责任落实、监测设备运行、污水收集与治理、农村面源污染防治、排污口规范整治和水质达标等情况。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查看、详细询问,现场“把脉问诊”。

座谈会上,听取了高新区管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汇报后,执法检查组就水污染防治规划、水环境保护目标责任、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提出强化重点企业运行监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合理施用化肥农药等建议。高新区部分人大代表和基层执法人员、企业、群众代表还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就水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发言并提出相关建议。

马赟强调,水污染防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千家万户。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认真学习、全面实施法律法规,夯实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管理责任及企业防治污染主体责任,切实增强管水、护水行动自觉;要严格对照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条文,迅速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方案、落实责任、明确时限,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广泛宣传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增强群众节水、爱水、护水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治理合力,构筑水环境安全屏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培训会暨2019年华山环保世纪行启动会召开
[下一篇]:省人大来渭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