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学习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和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4/17  浏览次数:1114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4月15日下午,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瑞峰讲话。市上领导王晓军、罗书葵、孟小瓒、王玉娥出席。副市长郭柱国主持。

会议听取了全市及各县(市、区)一季度脱贫攻坚工作、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加强驻村联户帮扶工作整改实施意见》,对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瑞峰指出,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面临的形势,正视问题,对标研判,强化措施,尽锐出战,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要毫不放松抓产业,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帮扶力量和脱贫举措,大力发展现代特色产业,确保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要持续用力抓就业,突出公益专岗扶贫的牵引作用,鼓励返乡创新创业,拓宽多元就业渠道,促进更多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便就业。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逐一对标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等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大扶贫格局,持续深化苏陕扶贫协作,完善提升“3+X”帮扶体系,多部门联动协作、全社会广泛参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瑞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分类推进整改,综合联动施策,坚持主官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建立长效机制,全力抓好中央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同时要持续发力,真抓实干,建立防返贫监测机制,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
[下一篇]: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