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华州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政府债务情况
发布时间:2019/4/16  浏览次数:2481 次  来源:华州区人大财工委   作者:王 艳 张小龙
文字 〖

4月10日-1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由副主任同永利带队就政府性债务及债券资金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渭华起义纪念馆提升改造及周边道路建设、渭华干部学院建设、教育“双高双普”、南山大道土地储备,以及华州街道办吝王村和柳枝镇张桥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人居环境改善等十个政府债券资金安排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政府债务情况汇报,并与审计局、住建局、教育科技局、自然资源局、恒辉公司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区政府通过积极争取债券资金,着力解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本级财力短缺之间的矛盾,加快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当前,政府性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但今后一段时期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工作仍需高度重视。同时,调研组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贯彻落实中省部署要求,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二是牢固树立债务风险意识,处理好防风险与稳增长的关系,做到举债有度,风险可控,在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时,既要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三是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对照举债融资负面清单,严格举债程序,规范举债融资行为,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规举债,严控政府隐性债务增量。四是着力培植财源,增强发展后劲,通过财政增收逐步增强财政偿债能力,积极稳妥化解债务存量,确保各年度债务化解任务的完成。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澄城县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下一篇]:白水县人大常委会视察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