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切实为基层减负 让干部更好干事创业
发布时间:2019/4/8  浏览次数:1466 次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文字 〖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为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基层减负年”工作,近日,省委研究出台《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十条措施》。这既是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全省上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担当作为的重要抓手。我们要积极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自觉把《十条措施》作为“铁十条”抓紧抓实,扎实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广大干部以良好精神状态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广大干部更好干事创业,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陕西不折不扣落地生根。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坚决防止和纠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的问题,真正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到实处。
 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广大干部更好干事创业,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真正解决好三秦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形式主义实质是主观主义、功利主义,根源是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我们要着力解决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的问题,做到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从人民利益出发,坚决防止长官意志和“拍脑袋”决策、盲目举债等行为,坚决纠正华而不实、急功近利、好大喜功等现象,坚决杜绝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形象工程和面子工程。要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制定政策的依据,真正做到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 
 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广大干部更好干事创业,必须坚持减负不减责、松绑不松劲,着眼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让各级干部把更多精力用到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面对当前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激发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十分重要。我们要促进各级干部“脱虚向实”,就要既大刀阔斧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基层从繁琐的、不必要的事务中解脱出来,又狠抓工作落实,更好激励各级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要有效精减文件数量、严控会议数量规模、着力清新文风会风,坚决杜绝文山会海反弹回潮。要改进提升调查研究、统筹规范督查检查、优化考核评价方式,把调查研究贯穿决策和执行全过程,减少教条式管控和机械式做法。要依规依纪依法问责,完善激励关怀机制,切实加强组织保障,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真正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下大气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着重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抓整改,凝聚起全省各级干部全神贯注干工作、心无旁骛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低调务实、埋头苦干,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加快发展“三个经济”,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全市平安建设安全生产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及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中共中央完成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第二次集中清理工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