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全市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4/3  浏览次数:1107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4月2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毅作动员辅导讲话,市委副书记王瑞峰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赟,市政协主席吴蟒成,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和其他现职副市级领导干部出席。
  李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党的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明晰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陕西路径。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加快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李毅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面对的现实需要、必须解决的当务之急。要牢牢把握大局大势,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性、现实性和紧迫性,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底线意识,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认识上到位、工作上有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守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底线。
  李毅强调,要扎实防范化解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增强前沿意识、前线思维、前哨担当,全面提升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应有贡献。要扎实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充分运用好市场和政府两只手,抓转型、防风险、优环境、育实体,深入推进工业转型、政府债务化解和防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守住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本面。要扎实防范化解社会管理领域风险,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不断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加大食品药品监管力度,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渭南。要扎实防范化解自然和生态环境领域风险,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推进美丽渭南建设,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扎实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风险,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7项攻坚行动,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体系建设,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防范化解党的建设领域风险,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深入实施“三项机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毅要求,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责任、作为新时期领导干部的使命担当,强化风险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强化斗争精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强化战略思维和全局观念,多措并举提升防控能力。要着力谋划长远,完善重大风险研判预警、风险防控协同等机制,筑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防火墙”。要保持战略定力,办好渭南的事,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三大攻坚战、平安渭南建设、机构改革等各项工作落实,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瑞峰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学细研,进一步坚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联系实际、勤于思考,清醒认识当前我市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本领。要从严从实、心无旁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真正谋深谋实防范化解风险的思路举措,努力把风险防范在早、控制在小,为新时代渭南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委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市级部门、各人民团体和各县(市、区)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开班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下一篇]:全市平安建设安全生产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及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