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渭南市招商引资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19/3/25  浏览次数:1129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近年来,我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焦“五大产业”招大引强,围绕“三个经济”集聚项目,紧盯高新产业持续发力,招商引资对外开放工作保持了持续向好、快速发展、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
  树立科学招商理念,不断创新招商机制,探索形成了由市级领导牵总挂帅、产业管理部门牵头、县(市、区)和园区落地承接、招商部门协调服务、相关职能部门支持配合的“五位一体”产业招商新模式,市委、市政府印发了《渭南市产业招商工作方案》,成立了13个产业招商工作组,打造全市统筹、市县联动、协同发力的大招商格局。坚持“借台与搭台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相继组织参加了丝博会、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北京经济合作周、苏浙沪主题招商活动、厦洽会、津洽会、哈洽会、渝洽会、进博会、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等重点经贸活动,在全省率先设立了驻欧盟(匈牙利)、中亚(哈萨克斯坦)、东南亚(马来西亚)、东非(乌干达)、美国等境外经贸代表处,与“一带一路”沿线9个国家11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国内6省8个“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以项目合作为主导广泛开展交流互动。同时建立了领导干部带头招商考核机制、招商引资联席会议机制,修订了《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建立了重点招商项目线索清单、项目签约清单,在建项目清单、建成项目清单“四项清单”制度,狠抓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形成从顶层设计到跟踪落实全过程的工作机制。
  2016年至2018年,全市共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081.57亿元,年平均增长速度16.54%。累计招引在建的5亿元以上生产类项目336个,到位资金1459.12亿元。特别是2018年,全市实现到位资金794.76亿元,同比增长13.27%;外资到位资金3323.7万美元;中安亚太飞机生产线、中俄产业园、中关村信息谷、开沃新能源商用车、广汽商贸西北中心、韩国圆益半导体中国基地、华阴市华夏文化园等一大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招商引资成为全市产业转型发展最强有力的抓手和引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注入强劲动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中共中央印发《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下一篇]: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