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8/12/6  浏览次数:1204 次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文字 〖

省委决定,从12月初开始,集中3个月时间,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这是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的内在要求,是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激发担当作为勇气、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主题,密切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专题教育扎实开展。
    扎实开展好专题教育,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从政治上分析形势、观察问题、把握全局、谋划长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自觉做到“五个必须”。要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通过专题教育,激励领导干部勇于负责,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激励领导干部敢于担当,真正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激励领导干部善于作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着力改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着力解决庸碌无为、懒政怠政、松垮散漫,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新官不理旧事等问题;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基层、站在一线,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以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层层传导压力,用好“三项机制”,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党的纪律,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扎实开展好专题教育,要认真按照《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工作安排,推进抓实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整改落实等重点任务,把专题教育与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推进“五新”战略任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部署,与开展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大棚房”整治等结合起来,切实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坚持以上率下,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强化督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根本要求,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的基本素质,良好作风是干好工作的重要保障。我们一定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意识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巩固和拓展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成果,扎实开展好专题教育,以更加自觉的担当和良好的作风投身新时代追赶超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三秦人民满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坚定推进改革开放
[下一篇]:渭南:砥砺奋进四十载 华岳渭水展新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