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4  浏览次数:8656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办公室  作者:贺元军 麻永田 卢莉
文字 〖

12月3日,窗外寒风瑟瑟,市人大机关党员活动室里却气氛热烈,暖意融融,一次别开生面的支部党员大会正在这里进行……

鲜红的党旗下,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佩戴党徽,围坐在桌前,参加支部党员大会。

“本次会议应到12人,实到10人,符合法定人数,可以开会。”支部组织委员向大会通报党员参会情况后,会议正式开始。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部分内容,并就条例的制定背景、重要意义、遵循原则进行了介绍。支部一名县处级领导干部以“自觉加强纪律建设、争做合格党员”为题,结合工作实际,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会议就设立每月第一个工作日为支部“党费交纳日”,每两个月支部县处级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分别讲一次党课等事项进行了民主议事,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鼓掌通过了有关决定。会议最后,支部党员手捧党费证,现场进行了当月党费交纳。

“通过这次特别的支部党员大会,进一步规范了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增强了党性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助推支部党建工作。”市人大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麻永田如是说。

此次会议的特别之处,还在于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在旁进行了观摩学习。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薛慧说:“通过今天近距离的观摩学习,对于各支部今后进一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建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支部党员大会结束后,机关党总支随即召开会议,肯定此次第三党支部党员大会形式,要求抓严抓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今年以来,市人大机关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采取“拿出来比”、“走出去学”、“坐下来说”的形式,推动党建工作的不断提升。“拿出来比”,就是各支部之间互相检查评比党建工作资料,学习彼此长处,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党建资料的收集、分类和归纳;“走出去学”,就是组织机关党务工作者赴市科技局、市档案局、市城投集团等部门单位,学习党建工作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坐下来说”,就是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机关党务工作者就党建工作如何规范、创新和提升进行座谈交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


 

第三党支部党员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召开秘书长委室主任联席会议
[下一篇]:市人大机关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