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临渭区人大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制度重要思想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1332 次  来源:临渭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郭高鹏
文字 〖

11月28日上午,临渭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进人大代表活动小组规范化建设交流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兴平主持会议。 
      会前,组织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故市镇、站南街道、双王街道代表活动室建设及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会上,组织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行了座谈交流,解放街道、人民街道以及阎村、桥南、官底镇人大负责同志围绕推进代表活动小组规范化建设作了经验介绍。 
      临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文在讲话中强调了五点:一是学好理论。各街镇人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以及栗战书委员长、胡和平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练好内功。要按照“四个机关”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规范开展工作,坚持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及时向党委请示报告,争取党委对人大工作的支持。三是尽好职责。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要抓好代表活动室建设,以“双联系”、“四进四促”等活动为载体,为代表发挥作用搭建载体、创造条件;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督办,增加代表获得感、成就感。四是做好功课。要熟悉宪法、地方组织法、监督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更好地把人大工作同全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好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五是讲好故事。要高度重视人大宣传工作,讲好人大故事、讲好代表故事,增强群众制度自信、树立代表良好形象,取得各级各方面对人大工作的认可。同时要加强联系,加强沟通,做实做好基层人大工作,让群众满意,让组织放心。 
      部分常委会委员、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高新区、经开区负责人大工作的干部以及常委会机关有关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澄城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篇]:澄城人大掀起学习宪法热潮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