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旁听法院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9387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李静怡
文字 〖

      11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8名市人大代表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庭审,并对庭审工作进行现场评议。
  庭审前,市人大代表详细了解有关案情简介、案件评分标准等相关评议细节;庭审中,代表们边听边记,认真关注庭审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庭审后,代表们按照法官庭审形象、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秩序、双方当事人诉讼权利保障等多项标准进行评议“打分”。
  代表们一致认为,近年来,市中院扎实推进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建设,以全方位的公开促进司法公正,以当事人能感受到的方式实现司法公正,取得了良好效果。特别是庭审网络视频直播,把庭审的过程置于公众监督之下,进一步提高了司法公信力。
  代表们建议,市中院要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强化审判管理、健全错案防范机制、深化司法改革、推进司法公开等重要举措,努力提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着力增强审判质效。同时,希望市人大常委会选取更多群众关注、社会影响大的案件组织开展旁听活动,监督和支持法院进一步提高案件的审判质量,促进司法公正。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建观摩学习活动
[下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出台代表约见办法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