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询问
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就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专题询问13个政府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9  浏览次数:21055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卢 强
文字 〖

11月7日上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就全市脱贫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专题询问13个政府部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勇格,副主任蒋秀侠、姚双年、孙云峰,秘书长崔晓民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峰主持会议。副市长郭柱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逸强列席会议。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今年以来,全国人大和省人大对此都组织开展了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强有力的监督。按照中省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着眼全市发展大局,从年初就启动开展对这两项工作的监督,多次进行调研和暗访检查,为搞好专题询问奠定了前提基础。询问会上,16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严肃认真发问,先后就扶贫产业发展、苏陕扶贫协作项目管理、易地搬迁群众稳定致富、危房改造资金拨付以及如何改善空气质量、矿山生态环境恢复、农业面源污染、冬季供暖保障、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渭河采砂管理等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认真询问。市发改委、工信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国土局、住建局、农业局、水务局、交通局、环保局、扶贫办、综合执法局13个接受询问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针对委员的提问,一一认真作答,客观分析了存在问题,明确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整个询问过程,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切合实际,辣味十足,达到了人大监督推动重点工作的目的。 
  专题询问结束后,郭勇格作了讲话。他强调,开展专题询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的重要手段,也是帮助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的有效方法。他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强化工作措施,解决存在问题和短板,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积极探索新时代人大履职的新方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依法科学履职,充分发挥人大在促进全市加快发展和追赶超越中的作用。 
  郭柱国作了表态发言。他要求,各部门要认真接受各位委员的询问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整改、创新务实、克难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被询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勇格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峰主持会议


 

16名常委会委员就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13名各部门负责人员对委员询问问题作认真回答并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专题询问暨评议工作
[下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专题询问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