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巡回宣讲团来我市作《宪法》《监察法》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1/7  浏览次数:1846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11月6日上午,由省人大常委会正厅级巡视员陆宝延带队的省人大常委会巡回宣讲团来我市,作《宪法》《监察法》宣讲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贵、蒋秀侠、郭永峰参加。
  宣讲团成员、西北政法大学党内法规中心研究员、副教授马成结合当前社会热点话题,围绕《宪法》的历史和修正的背景、内容、意义作了深入解读。宣讲团成员、省监察委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陶世勇围绕《监察法》的出台,监察机关的职责权限以及监察体制改革后的监督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政治站位高,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对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准确把握宪法、监察法的精神实质,提高依宪依法履职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意识,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大对“两法”的学习宣传,引导社会公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把宪法监察法精神贯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营造遵纪守法、风清气正、公正廉洁的政治生态,为推进法治渭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一府一委两院”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及市人大机关干部参加。




省人大常委会正厅级巡视员陆宝延讲话


宣讲团成员、西北政法大学党内法规中心研究员、副教授马成作《宪法》宣讲报告


宣讲团成员、省监察委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陶世勇作《监察法》宣讲报告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建观摩学习活动
[下一篇]: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