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做深学细悟笃行的践行者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综述
发布时间:2018/10/14  浏览次数:1934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10月11日,省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全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渭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做法和成效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这是继今年年初被评为全省党委中心组学习先进集体后,省委对我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又一次肯定。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习是本领的源泉。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论、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为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指明了方向。一年以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始终对标中央和省委部署,紧扣渭南实际,搭建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做深学细悟笃行的践行者,在全市上下凝聚起追赶超越的强大精神力量。 
  按照“学懂弄通做实”总要求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省委《实施办法》的具体要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强化学习制度的执行,从时间、内容、形式等方面,不断细化、量化、实化学习过程,将学习的“软任务”变成“硬约束”。党的十九大以来,先后开展集体学习17次,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内容25篇,研讨交流80人次,中心组成员每人记学习笔记1万字以上,撰写心得体会两篇以上,通过学习不断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动全市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学习制度,在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间掀起政治理论学习热潮。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的基础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追根溯源,精研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和《梁家河》,深入探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渊源脉络和实践根基。在全省率先召开学习宣传《梁家河》座谈会,举行学习《梁家河》读书分享会。围绕梁家河的“大学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分别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在思想汇聚、交流和碰撞中,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为了确保学习效果,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创新学习管理、丰富学习形式上想办法、出实招,制定并坚持落实“六个一”,即: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体学习研讨、每半年至少举办一次专题辅导报告会、每年至少举办一次理论学习研讨班、中心组成员坚持每人每年至少撰写一篇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中心组成员每年至少作一次理论宣讲、每月至少阅读一本理论书籍。今年已开展集体学习13次;邀请有关专家举办“中美贸易摩擦”“新旧动能转换”等专题辅导3次;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培训研讨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并作交流研讨。按照部署市委中心组就冯新柱案“以案促改”进行了专题研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宣讲,市委书记李明远带头开展宣讲3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新时代面对面》等书籍,各成员共撰写文章40余篇。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目的是提高执政本领,解决实际问题。学习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十分注重学以致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政治课堂”上学习到的新知识、新视野、新思路,不断转化为发展经济的能力、改革创新的能力、依法办事的能力、化解矛盾的能力、带领群众的能力,推动渭南追赶超越迈出新步伐。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各项工作平稳健康,工业、农业、旅游业持续发展,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城市建设、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中省各项决策部署在渭南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率先垂范下,全市广大党员自觉讲学习、主动抓学习的氛围渐浓,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领导水平、执政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学在深处、干在实处的良好作风不断形成。大家上下一心,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向着加快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的目标奋力挺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习近平同志《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要篇目介绍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