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我市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
发布时间:2018/9/23  浏览次数:1046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金秋送爽迎佳节,硕果累累庆丰收。9月21日,渭南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市长李毅、省农业厅总农艺师戴建昌、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峰、市政协副主席贺韧出席并为渭南第二届“最美职业农民”获得者颁奖,副市长郭柱国致贺词。 
  从今年起,我国将每年的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市农业局举办以“庆丰收同唱乡村振兴曲,展成果共绘产业兴旺图”为主题的渭南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包括渭南特色品牌农产品展览展示、第二届渭南“最美职业农民”展演及颁奖、乡土文化节目展演、农民歌手大赛获奖选手作品展演等内容。通过活动,组织广大农民庆丰收、晒丰收、享丰收,展示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让农民以节为媒,抒发情感,传承文化,重拾对农村山水田的情感寄托,汇聚乡村振兴力量,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第二届“最美职业农民”展演及颁奖典礼上,问有智等20名职业农民被授予渭南市第二届“最美职业农民”荣誉称号,王芳等21名职业农民被授予渭南市第二届“优秀职业农民”荣誉称号。铿锵有力的锣鼓,高亢激昂的老腔,幽默风趣的快板剧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活动现场充满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期间,李毅还来到各县(市、区)特色品牌农产品展位前,与产品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全市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用“实”和“干”确保整治到位
[下一篇]:秦岭长效保护 贵在形成合力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