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机关建设 ->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渭南市人大办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8/4/19  浏览次数:4687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文字 〖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主任会、党组会及以市人大常委会名义召开的其他会议的组织安排,督促会议决定事项的办理,承办会议纪要及有关文件的起草工作。

2、承担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各项活动及机关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与市人大各工作机构的协调工作。

3、负责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联系。

4、协调处理人民群众对市人大常委会及常委会领导的来信和来访。

5、承办机关文书处理、档案管理、机要通讯、报刊订阅及收发、机关办公自动化管理工作。

6、负责机关机构、编制管理,机关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工作人员的培训、考核、考察、调配、奖惩、劳资、福利、计划生育等工作。

7、负责机关固定资产管理、财务、基建及安全保卫工作。

8、负责来本市的全国、省人大常委会和兄弟地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团体和人员的接待工作。

9、负责机关“两个文明”建设和离退休人员的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与服务工作。

10、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服务中心的管理工作。

11、负责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总结的起草工作,了解、综合市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部署和决议、决定的贯彻情况。

12、承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有关文件、领导讲话、综合材料、有关研讨会论文等材料的起草工作,承担各委、室以常委会及办公室名义起草的文件、材料的文字处理工作。

13、负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研究、地方人大工作的调查研究及组织工作。

14、负责组织全市人大的宣传、新闻报道及联系工作。

15、承担《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公报》《人大工作通讯》等刊物的编辑工作,收集、整理和交流人大工作信息。

16、负责全国、省人大等有关报刊的征订、发行工作。

二、2018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渭南已进入新时代的关键历史节点。人大工作面临的新使命、新任务更加光荣艰巨。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紧盯追赶超越定位、五个扎实要求,以加快建设“三地一中心”为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做出更大贡献。

1、提高地方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制定立法工作规程,进一步健全人大主导立法工作的体制机制。

2、加强对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

3、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

4、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监督。

5、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6、加强经济运行和财政预决算审查监督。

7、搞好执法检查。

8、强化司法监督。

9、科学决定重大事项。

10、依法搞好人事任免工作。

11、加强对任命人员的监督。

12、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13、搞好代表培训。

14、加强代表联系工作。

15、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16、抓好学习教育。

17、加强宣传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一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70人,其中行政编制58人、事业编制12人;实有人员70人,其中行政58人、事业12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8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没有20万元以上的设备。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和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中未编制专项业务费一级项目绩效目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专项资金整体绩效目标。今后将严格按照中省市工作安排和要求,积极稳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我单位预算收入总计1375.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与2017年相比,增加了28.1万元,增长了2.09%,主要因调资增加的在职人员工资和各项社保金。

2018年我单位预算支出总计为1375.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与2017年相比,增加了28.1万元,增长了2.09%。从支出功能看,基本支出915.5万元,人员经费支出756.1万元,较去年增加了20.7万元,主要因调资及调资情况增加的社保金,公用经费159.4万元,较去年增加了7.4万元,主要是今年为加强机关人员业务能力,增加机关建设的支出;专项业务经费460万元,较去年无变化。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我单位预算收入总计1375.5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了28.1万元,增长了2.09%,主要因调资及调资情况增加的社保金。

2018年财政公共预算支出为1375.5万元,从支出功能看,基本支出915.5万元,含工资福利支出749.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9.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万元;专项业务经费460万元。较2017年总支出1347.4万元增加28.1万元,2017年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887.4万元,含工资福利支出675.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9.6万元;专项业务经费460万元。主要因调资及调资情况增加的社保金以及公积金预算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调整到工资福利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我单位预算收入总计1375.5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了28.1万元,增长了2.09%,主要因调资增加的在职人员工资和各项社保金。

2018年财政公共预算支出为1375.5万元,基本支出915.5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460万元。较2017年支出增加28.1万元,主要因调资增加的在职人员工资和各项社保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7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756.1万元,公用经费159.4万元,专项业务经费460万元.

(1“人大事务”1264.3万元,包括人员经费支出644.9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59.4万元,专项业务员经费460万元,较2017年1223.3万元增加41万,差异主要因为人员工资变动以及因调资及调资情况增加的社保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经费支出111.2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较去年2017年减少12.9万元。差异主要因为退休人员工资未下卡。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7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756.1万元,公用经费159.4万元,专项业务经费460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经费支出749.1万元,全部为人员经费支出,较2017年675.8万元增加73.3万元,差异主要原因为将住房公积金纳入工资福利支出以及人员工资变动。

(2“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支出599.4万元,比上年增加了7.4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为加强机关人员业务能力,增加机关建设的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经费支出7万元,较上年减少52.6万元,住房公积金未纳入预算;

(4“其他资本性支出”经费支出2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主要用于办公设备的更新及运行维护工作。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7“三公”经费预算共计65.9万元,较上年预算没有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3.2万元,和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12.7万元,和上年持平。我单位“三公”经费近年来运行在一个比较合理的水平,所以近几年“三公”经费预算无明显变化。今年会议费年初预算170.8万元,较去年增加了47.3万元,主要因为两会的费用增加。今年增加了培训费年初预算11.5万元,主要因为加强机关人员业务能力,增加的培训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159.4万元,较去年增加7.4万元,主要为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其中:办公费7万元,电费5万元,邮电费15.1万元,劳务费35.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1.1万元;较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152万元增加了7.4万元,主要是因为加强机关人员业务能力,增加机关建设费用的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20万元,用于办公设备的更新及运行预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指用于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年4月19日

 


UploadFile/file/20180919/渭南市人大公开表.xls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机关组织干部开展清雪活动
[下一篇]:市人大机关举行宪法专题讲座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