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把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8/9/19  浏览次数:1366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作风建设是党的生命线。拥有一支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是党和政府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力量保证。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助力新时代渭南追赶超越迈出新步伐。 
  近年来,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抓政治纪律、落实八项规定、整治“四风”问题,全市干部作风得到极大转变,服务意识和工作效能显著提升,展示出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但是,不容忽视的是,在少数人身上,慢作为不作为、庸懒散慢虚、“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还时有发生,不仅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伤害了党群干群关系,也再次向我们发出了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的警示。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警觉起来,从行动上落实起来,把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把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要加强党性教育。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党员干部只有心里时刻装着党、装着人民、装着责任,外在作风才会过硬。要把提升党性修养,作为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的重要抓手。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就政治品格。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习老精神和渭华起义精神,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加强纪律教育,要求党员干部贯彻落实《条例》《准则》,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把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要坚持以上率下。己不正,焉能正人。领导干部的言行举动,往往会影响一个部门和单位的作风好坏。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持续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领导干部要带头巩固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自觉抵制“四风”,注重家风、家教,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身边正能量。

把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要注重防微杜渐。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从党中央打虎拍蝇、剔除蛀虫的一些案件中可看出,大贪腐往往源于作风上的“小”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无小事的思想,坚持抓早抓小,做到防微杜渐。要经常性开展作风问题排查整改活动,全面抓好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帮助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好作风就是战斗力。让我们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作风建设为抓手,锻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努力创造经得住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成绩,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守正创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下一篇]:新理念 新思想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