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韩城市人大组织召开镇办人大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8/9/7  浏览次数:1873 次  来源:韩城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室  作者:刘三丽 郝振亚
文字 〖

9月5日,韩城市人大组织召开人大工作例会,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清单,总结回顾各镇办人大上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针对问题找差距,相互借鉴补短板,强化措施促提升,助推全市镇办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全市8个镇办人大分别就上半年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市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对各镇办人大工作进行了详细地总结点评,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之家”创建是省、市人大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各镇办人大要积极争取支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高质量、高标准完善规范“人大代表之家”活动阵地、工作制度、档案管理等软硬件建设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代表履职活动,为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保障,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服务农村、社区人民群众。

会议对各镇办人大开展的亮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对下一阶段各镇办人大发挥代表作用提出要求:要引导市镇人大代表当好“宣传员”,客观引导群众正确把握市委十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当好“监督员”,坚持问题导向,发挥监督职能,促进政府各部门落实整改;当好“联络员”,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畅通干群沟通渠道,切实增进干群感情;当好“维权员”,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充分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当好“运动员”,躬身引领示范,争当发展先锋,为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引领黄河经济带协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金城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之家”,现场观摩活动场所、制度规范、档案管理、办公设施、人员配备等硬软件建设工作,交流“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的经验。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澄城县人大常委会调研2017年度财政决算情况 
[下一篇]:凝聚代表力量  助推追赶超越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