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华山环保世纪行”明察暗访活动
严守生态红线 坚决打好蓝天碧水青山净土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8/8/29  浏览次数:11296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8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勇格、委员、人大代表组成调研采访组,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秦岭北麓渭南段生态环境破坏及违规建筑问题专项整治等群众高度关注的环保热点问题,通过明察暗访形式,开展“华山环保世纪行”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书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崔晓民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采访组先后深入临渭区、华州区、潼关县、华阴市等地,实地察看了渭南鸿基世业大酒店及配套住宅项目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宏远汽车修理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深入秦岭北麓瓮峪、方山峪、太峪等腹地,察看了生态恢复治理点和违建拆除点,同时组成暗访组对部分石材加工企业停业整顿、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秦岭北麓乱搭乱建及违采情况进行了暗访。 
  座谈会上,调研采访组听取了市政府及临渭区、华州区、潼关县、华阴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秦岭北麓生态环境破坏及违规建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暗访工作情况,并提出切实落实环境监测制度、落实排污许可制度和加强区域联防等工作建议。 
  郭勇格对我市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及秦岭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把打好蓝天碧水青山净土保卫战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采取“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等多项综合措施,下大力治理大气污染,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积极调动各方资源,严格执行“三项机制”,以强有力的执纪问责抓好秦岭北麓违建拆除、采石场和石灰窑关闭取缔、生态治理恢复等后续监管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建立和完善联合执法机制,严格执法监督,推进政府履责、企业守法,推进大气质量好转;在秦岭北麓问题专项整治中,落实好“峪长制”等制度,实行治理进度“日报送”制度,确保秦岭北麓专项整治加快推进,切实提升百姓生态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勇格讲话

 

实地查看秦岭北麓生态环境整治情况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郭大为带队来渭开展防震减灾法执法检查
[下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