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弘扬伟大的奋斗精神 奋力续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五论贯彻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8/15  浏览次数:1830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对全市下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目标已经明确,奋斗正当其时。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实现追赶超越,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需要全市上下不懈努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的奋斗精神,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团结协作,以奋斗之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奋力续写新时代渭南追赶超越新篇章。 
  弘扬伟大的奋斗精神,要坚持真抓实干。真抓实干是完成使命的必然要求。唯有真抓实干,奋斗的汗水才能浇灌幸福之花。各级各部门要对标中省要求,立足本职,狠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工作的具体行动中。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和困难问题,要靠前指挥、敢抓敢管,既当“指挥官”,又做“落实者”,一条一条去梳理,一项一项去解决,做真抓实干的先锋和表率。 
  弘扬伟大的奋斗精神,要坚持求真务实。求真务实是共产党人的重要思想和工作方法。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奋斗才会出成效。要遵循规律,积极实践,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实践中认识真理、把握规律,确保谋划事业更科学可行,推动工作更富有成效。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胸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精神境界,坚决不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弘扬伟大的奋斗精神,要敢于担当负责。担当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行其责,在责任担当中彰显奋斗的价值。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心系群众、勤政为民,切实坚守好为民用权的政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事不避难、过不推责,切实坚守好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爱护基层干部,用好用活“三项机制”,为干事者、担当者撑腰打气,激发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弘扬伟大的奋斗精神,要强化团结协作。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奋斗在新时代,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增强协作意识,团结一致抓好落实。要持续加强班子团结,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功能,同心协力推动工作,为民造福。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的渭南,优势潜能更加凸显,发展机遇难能可贵。省委、市委关于加快推动“三个经济”、打造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的决策部署,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以咬定青山、一往无前的姿态不懈奋斗;以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的精神艰苦奋斗;以勠力同心、上下同欲的面貌团结奋斗,再接再厉,再续华章。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下一篇]:新理念 新思想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