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发布时间:2018/8/13  浏览次数:2002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强调,打好三大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跨越的关口。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攻坚的意志和过硬的措施,高质量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这三场大仗硬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当前,我市金融运行平稳,总体风险可控,但也存在隐患。各级各部门必须居安思危,高度重视,妥善化解。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搞建设、惠民生,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贪多求大、不急功近利,确保干一件成一件,把资金用到急需处,把好事办在老百姓的心坎上。要加强债务风险监控预警,开展政府性债务常态化统计监测,推进重点领域、地区和机构的风险处置,逐步降低不良贷款率。要坚决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依法处理非法集资行为,加强对互联网金融、各类交易场所、房地产等行业监管及风险排查,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今年我市的脱贫目标是4县摘帽、10.82万人脱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八个一批”,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贯彻精准方略,紧盯脱贫对象,做到精准施策、帮扶到位。要狠抓产业和就业帮扶,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提升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能力。要加快“两房”建设进度,把握时间节点,完善配套设施,确保按期交付使用。要补齐“精神短板”,抓好扶志扶智,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更是小康社会的衡量标准之一,各级各部门必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解决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要狠抓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下势下茬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打好蓝天保卫战,坚决取缔“散乱污”企业,强化汾渭平原联防联控,力争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要做好水污染防治,严格落实河长制,突出湭河、北洛河水环境质量,全力推进水污染治理。 
  三大攻坚战,事关决胜小康的大局,是责任、是使命,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心,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同心同向,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奋力夺取渭南加快发展、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胜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为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下一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