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韩城人大“面对面”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8/8/13  浏览次数:1910 次  来源:韩城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室  作者:刘三丽
文字 〖

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确保五月中旬召开的韩城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55件建议按期办结到位,8月6日-9日,韩城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联合市政府督查室,对全市代表建议集中的部门和单位进行实地督查,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点实、见成效。

不同于以往召开代表建议督办会的形式,今年,韩城市人大常委会创新工作方法,由人事代表工委联合市政府督查室,对人代会上代表提出的55件建议进行梳理,对承办代表建议三件以上的部门单位进行逐一走访、实地督查,提高部门单位的思想认识,明确办理时限,夯实责任,督促办理。

督查组先后深入市水务局、交通局、住建局、旅发委、国土局等7个部门,听取汇报、讨论座谈,与承办代表建议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面对面,详细了解代表建议办理进度及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给予及时协调解决,督促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配合,坚持问题导向,抬高工作标准,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建议办理进程。督查组要求,对于办理难度小的代表建议,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对于办理难度较大的,要及时面见建议人,加强沟通,明确存在问题,寻找解决办法,以高质高效的代表建议办理使代表放心、人民满意。

据悉,韩城市人大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对55件代表建议进行逐一督办,梳理情况、汇总问题、掌握进度,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华州区人大视察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和经济计划执行情况
[下一篇]:督办议案建议 回应群众期盼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