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为脱贫摘帽加油 为决胜小康助力
—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八办五组”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7/31  浏览次数:2200 次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曹建玲 王云云
文字 〖

7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在华元大厦六楼会议室召开了人评议“八办五组”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云岗、县委副书记郑文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建民、李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党俊平出席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文山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建民对评议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安排。他指出,整个评议活动历时一个月,从7月下旬开始到8月下旬结束,分为宣传动员、推进工作和督导、评议三个阶段;主要评议“八办五组”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及任务完成情况,重点是7月12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县委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交办给“八办五组”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评议主体是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特别吸收了对脱贫攻坚基层情况熟悉的贫困村选举产生的县镇人大代表。随后,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协调组组长张长城、产业脱贫办公室主任贺宏安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县委副书记郑文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云岗分别作了重要讲话。郑文军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八办五组”脱贫攻坚工作安排扎实细致、规范有序,体现了县人大常委会迅速贯彻县委和7月12日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他要求,“八办五组”要端正态度、主动接受评议监督,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同时对组织开展评议活动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 
      高云岗从“开展评议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如何开展好评议活动以及要达到的预期目标”三个方面对本次评议活动作了重点强调和安排。他指出,评议是《监督法》赋予人大开展监督工作的重要方式之一,也是人大代表依法行使监督权利的具体实践,主要目的在于通过评议,督促“八办五组”坚持问题导向,对标脱贫攻坚“577”标准,特别是中省市反馈的问题清单,细化落实措施,加大整改力度,补齐工作短板,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同时,通过人大代表一线调研,真实反映现状,发现经验典型,宣传脱贫政策,促进“两率一度”提升。他要求,县镇两级人大要按照印发的《开展人大代表评议“八办五组”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意见》以及武主任的动员讲话安排,规范工作程序,认真组织活动,广泛深入调研,扎实推进评议工作;参与评议的人大代表要弘扬正能量,积极主动投身评议工作,加强“上情下达”与“下情上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八办五组”要积极配合评议工作,集中精力抓好问题整改,完成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 
      各镇人大主席、城关街道人大联络处主任及工作人员,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工作机构负责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贫困村选举产生的县、镇人大代表,县脱贫攻坚“八办五组”主任(组长)、副主任(副组长)、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韩城人大:跟踪检查 持续发力 坚决守护碧水蓝天
[下一篇]:临渭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任命干部履职情况监督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