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李明远在市人大机关调研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把握发展方向 聚焦中心工作助力追赶超越
发布时间:2018/6/15  浏览次数:2169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耿宏民 卢强
文字 〖

6月12日,市委书记李明远到市人大机关走访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勇格,副主任张海贵、蒋秀侠、姚双年,秘书长崔晓民等参加调研。

李明远先后到有关委室查看办公条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郭勇格就市人大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近两年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完善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各项职权,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积极创新立法方式,有效推进依法治市。从加快发展追赶超越大局出发,紧紧扭住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环境保护、民生工程、司法公正等事关“三地一中心”建设的大事要事,创新监督方式,强化监督效果,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进行任免,强化任后监督,实现了党委人事意图和人大依法任免的有机统一。强化代表服务保障,积极开展代表培训,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充分发挥了代表作用。坚持“议一事,学一法”学习制度,推进“书香人大”建设,完善规范工作制度和“三会”服务,加强常委会和机关党组织建设,凝聚市县人大工作合力,为谱写渭南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了人大力量。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李明远对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依法履职,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用好专题询问、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有效方式,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围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打好三场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开展有效监督,服务发展大局。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日常教育和管理,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委书记李明远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勇格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6次主任会议
[下一篇]:市人大机关召开创文暨迎国卫复审动员大会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