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奋斗 书写好追赶超越的渭南答卷
渭南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明远主持并讲话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 李毅当选为渭南市人民政府市长
发布时间:2018/4/20  浏览次数:4317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4月19日下午,渭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渭南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明远、郭勇格、李毅、孟小瓒、张海贵、蒋秀侠、姚双年、孙云峰、郭永峰、汝增瑞、吴蟒成、王晓军、褚锦锋、朱福俊、崔晓民、张留文、霍文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明远主持大会。 
  刘新兴、张建军、郭志英、樊存弟、王玉娥、孔令锷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曾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451人,实到代表43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渭南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渭南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渭南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接受有关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 

按照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李毅当选为渭南市人民政府市长,崔晓民当选为渭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汝增瑞当选为渭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新当选的渭南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毅向宪法庄严宣誓。

市委书记李明远在闭幕讲话时说,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党的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书写好渭南追赶超越的答卷,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体悟人民领袖坚定的政治立场、深厚的人民情怀、昂扬的奋斗精神,始终为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幸福而不懈奋斗。 
  李明远强调,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工作,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妥善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生活的新变化。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设关中平原次核心城市为目标,突出城镇化和工业化两个重点,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场攻坚战,推动渭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优化产业结构,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打好节能减排、治污降霾组合拳,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一体化治理,让渭南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洁、生活更宜居。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力推广公共服务代办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最贴心、最便利的服务。 
  李明远强调,要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党的领导放在首位,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坚持依法行政,做到公正司法,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公职人员要时刻敬畏人民、慎用权力,接受人民监督,当好人民公仆。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思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好政策宣传、团结群众、示范引导的工作,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无愧于人民代表的光荣称号。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落下帷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下一篇]: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交通管理工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