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李明远在市五届人大第四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4/20  浏览次数:7368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各位代表、同志们: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严守纪律要求,保证了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各位代表、同志们!党的十九大,宣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再次郑重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政治立场。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体悟人民领袖坚定的政治立场、深厚的人民情怀、昂扬的奋斗精神,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为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幸福而不懈奋斗。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住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工作,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妥善化解矛盾,坚持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生活的新变化。 
  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需要,根本在于加快发展、追赶超越。我们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设关中平原次核心城市为目标,突出城镇化和工业化两个重点,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场攻坚战,推动渭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全省全国同步够格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我们既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要顺应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的新期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优化产业结构,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打好节能减排、治污降霾组合拳,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一体化治理,让渭南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洁、生活更宜居。

人民群众有着无尽的智慧和力量,我们的事业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基层一线,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力推广公共服务代办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最贴心、最便利的服务;要学会做新时代的群众工作,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起追赶超越、决胜小康的强大力量。 
  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保证人民当家做主,是我们党的一贯主张。要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党的领导放在首位,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加大宪法宣传教育,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我们的一切权力来自人民,必须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各级党委要改进领导方式,坚持依法执政,严格遵守宪法法律,不断完善基层民主。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坚持依法行政,做到公正司法,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公职人员,要增强宗旨观念和民主意识,时刻敬畏人民、慎用权力,接受人民监督,当好人民公仆。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引领人民。要牢固树立“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思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做好政策宣传、团结群众、示范引导的工作,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无愧于人民代表的光荣称号。 
  各位代表、同志们,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书写好渭南追赶超越的答卷,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奋斗,努力创造渭南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下一篇]: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