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4/19  浏览次数:7160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4月18日上午,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渭南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樊存弟、孟小瓒、王玉娥、孔令锷、何翰林、李长敏、陈广成、郭柱国、程军、李县平、周庆文、张红丽、刘海涛、马苏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孟小瓒主持会议。 
  李明远、郭勇格、李毅、王晓军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451名,实到代表42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勇格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永强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逸强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郭勇格在报告中说,2017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依法履职,服务大局,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显著贡献。去年共召开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2次,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21次,审议通过地方性法规1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2项,作出决议决定12项,开展专题询问评议1次,组织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41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7人次,审查备案规范性文件34件,圆满完成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常委会持续深化立法创新,在全省设立首家地级市“立法协同创新平台”,委托第三方起草法规草案,立法工作更加科学高效,继《渭南市湿地保护条例》后,审议通过我市第二部实体法《渭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紧盯脱贫攻坚、中心城市重点城建项目建设等情况实施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按照“作风建设年”要求,对10个单位进行专题询问和评议,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出台《关于加强司法监督工作的规定》,首次启动代表见证执行活动,有效维护司法公正。人大创新监督的有关工作受到省委办公厅文件通报表扬。精心打造“两个机关”,机关建设的做法和经验获省人大高度肯定。 
  郭勇格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渭南已进入新时代的关键历史节点,人大工作面临的新使命、新任务更加光荣艰巨。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紧盯追赶超越定位、“五个扎实”要求,以加快建设“三地一中心”为目标,强化对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持续加快立法工作,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监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矢志追赶超越,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的崭新篇章。 
  李永强在报告中说,2017年,市中院以“强管理提质效,补短板求突破”为工作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强化执法办案,严格审判管理,推进司法改革,提升队伍素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圆满完成了全年办案任务。2018年,全市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常态长效加强队伍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李逸强在报告中说,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主动服务全市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化检察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服务保障全市工作大局,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加强检察监督,系统谋划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努力为我市追赶超越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制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下一篇]: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