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澄城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宪法》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4/2  浏览次数:2366 次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曹建玲 王云云
文字 〖

3月28日下午,澄城县人大常委会邀请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建申进行宪法知识专题培训。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澄的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县镇两级人大工作者、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一委两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按照县委安排,县委中心组成员也参加了培训会。 
    张建申紧扣《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主题,从“宪法概念、渊源与美国宪法”、“我国宪法的基本规定与原则”“这次修宪的重大意义和内容”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或穿插小故事,或理性辩证分析,或图文并茂解说,或举例生动阐释,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为澄城的民主法治建设播撒了一场“及时雨”。 
     所有参会人员边听边记,沉浸其中,在认真聆听中感受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权威和中华民族政治制度的自信。参与的各部门、各单位和各镇办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和宣传,在本辖区开展一次学习宪法动员会,举办宪法知识竞赛,积极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使全县人民真正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镇办人大工作会议
[下一篇]:合阳县人大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