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合阳人大“三项举措”指导做实镇街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8/3/30  浏览次数:2087 次  来源:合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刘永强
文字 〖

为了充分发挥镇街人大在助推县域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加快发展工作中的职能作用,不断增强镇街人大工作能力和水平,促进镇街人大规范履职、有效履职。近日,合阳县人大专题部署三项重点工作 ,对全县镇街人大工作进行深入指导。 
     一是指导召开镇人民代表大会。要求各镇依法按规定召开镇人民代表大会,对会议时间、会议议程、参会人员等提出明确要求,并组织常委会各主任进行现场观摩指导,确保了镇人民代表大会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二是对缺席县人代会的人大代表进行集中补课。采取县镇人大联动的形式,由各镇街代表小组负责,组织缺席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并写出心得体会,确保县人代会精神在全体代表中得到深入贯彻落实。 
    三是指导镇街人大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要求各镇街人大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认真调研走访,研究制定好2018年人大工作计划,明确监督事项,逐月细化任务,确保镇街人大工作务实求实。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华阴市人大对市场监管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下一篇]:临渭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校园安全及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实情况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