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8/1/3  浏览次数:5706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意见。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为关键的年度冲刺阶段,要严格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查漏补缺、完善相关资料和措施,一项一项抓、逐条逐项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迅速启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深入实施农村道路、安全饮水、电力保障“三提升”行动,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抢抓有利时机,加快实施特色农业产业帮扶,为今年脱贫攻坚打好坚实基础。要抓好扶志扶智工作,加强政策引导、教育引导、典型引导,形成劳动致富、劳动光荣的鲜明导向,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下足绣花功夫,以过硬举措、过硬作风精准施策,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和非贫困群众的满意度,让脱贫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安排,体现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体现了自我加压、追赶超越的目标要求,符合我市改革发展实际。要进一步梳理项目、抓实项目,以项目带动扩投资、保增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要抓住有利机遇、正视困难问题,上下一心、团结奋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做好2018年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重点把握好“稳中求进总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追赶超越目标”等基本原则,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在“破、立、降”上下工夫,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抓好招商引资,优化发展环境,加快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厚植新动能。要聚焦全面小康,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场攻坚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切实增强追赶超越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加快建设“三地一中心”,奋力谱写渭南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目标责任年终考核动员培训会精神,研究了召开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市委2018年巡察工作计划等意见。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
[下一篇]:中共渭南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