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渭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2316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昨日上午,渭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陆治原、郭勇格、李明远、王爱民、蒋秀侠、姚双年、孙云峰、郭永峰、汝增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陆治原主持大会。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新兴、张建军、郭志英、樊存弟、王晓军、孟小瓒、王玉娥、吴蟒成等主席团成员及市五届人大代表中有关厅级领导干部。 
  大会应到代表449名,实到代表424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67名同志为渭南市出席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王晓军同志为渭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晓军同志向宪法庄严宣誓。 
  市委书记陆治原在闭幕讲话时说,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忠诚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会议开得民主团结、和谐奋进、风清气正。会议选举产生的我市出席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集中体现和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意志和愿望。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要牢记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履行好神圣职责,行使好代表权力,展现渭南代表的良好风貌;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能力本领,主动建言献策,勇于担当作为,为助推全市追赶超越发挥积极作用。 
  陆治原指出,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有力地保障我市监察体制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希望即将组建的市监察委员会,明确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实现追赶超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陆治原要求,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工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追赶超越作为己任,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五新”战略任务,加快渭南“三地一中心”建设,努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追赶超越。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铁腕治霾,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推进依法治市进程。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作风建设,低调务实、埋头苦干,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大事抓落实,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贡献力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下一篇]: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9次主任会议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