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李明远在澄城和合阳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2938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昨日,市长李明远深入澄城县、合阳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李明远先后来到澄城县赵庄镇咸和村、武安村,查看村级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村卫生室建设等情况,并随机走访了1户2016年已经脱贫户、1户2017年预脱贫户、1户非贫困户,详细询问了贫困群众致贫原因、安全饮水、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脱贫攻坚省考、国考临近,要对照贫困户退出的程序和有关标准,坚决不能弄虚作假,实事求是地开展工作,切实做到材料完整、数据准确、程序公开、结果公正。同时要持续推进村容村貌整治,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营造优美生活环境,展示良好对外形象。在赵庄镇政府,李明远仔细查看脱贫攻坚数据平台管理和信息录入等工作,强调要坚持精准识别,做到动态管理,确保贫困户信息真实准确、数据与其他指标逻辑关系正确。在查看了赵庄镇中心小学、幼儿园的教学条件后,李明远来到惠安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询问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要求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满足搬迁对象的多样化需求,让贫困群众早日住进舒适宜居之家。 
  随后,李明远在澄城县扶贫办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积极做好迎接省考、国考各项准备工作,对照标准,查漏补缺,补充完善各类资料数据,全面真实反映扶贫工作成效。要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负责制,层层压实责任,及时解决问题,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作出的重要指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密切关注和防范“四风”新表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扶贫工作中发生,以从严尚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着眼民生急需,统筹推进取暖、供水、乡级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寄宿制学校洗澡、住宿等办学条件,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加快推进园区提档升级工作,紧盯产业发展动态和意向企业投资动向,招引谋划一批重点工业项目,为县域经济发展找到新的增长点;要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提早准备,分类指导,统筹规划,建立有效机制,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稳步推进农村人口就地城镇化。当前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在深学细研中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各项工作。 
  李明远还深入合阳县金峪镇沟北村及金峪镇政府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对沟北村“三变”改革工作的探索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总结经验、规范相关制度,建立健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机制,注重国有资本在“三变”改革中的作用发挥,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注入新的动力,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稳定脱贫,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板。 
  市政府秘书长薛楠,市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下一篇]:李明远在蒲城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