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李明远调研临渭区脱贫攻坚工作
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做到心中有数分类实施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1606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12月8日上午,市长李明远深入临渭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李明远首先来到临渭区创新创业基地(双创家园)安置社区,详细了解安置房及社区配套建设情况。他要求,要按照时间节点,保证工程质量,切实加快建设和交付进度,统筹安排搬迁群众的生产需要和就业问题,确保安置房如期交付钥匙、困难群众稳定脱贫。同时要按照城市建设的标准,优化双创基地规划布局,推动资源要素加快聚集,探索建立“村级市”的样本,促使农民就地城镇化。
  来到渭南苗木花卉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李明远详细查看了基地的规划建设和田茂村提升情况。他指出,要注重保护村庄历史文化与民俗风情,学习借鉴外地的经验模式,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随后,李明远来到阳郭镇高李村,走访了部分贫困户,询问了解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发展好猕猴桃产业,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李明远还走进高李村脱贫攻坚作战室、“三变”改革办公室,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高李村实行“土地化零为整”发展猕猴桃产业的做法给予肯定,指出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制度,推动产业规模发展,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实力。
  在与区、镇、村干部座谈时,李明远强调,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进村入户对表逐项查漏补缺,掌握退出程序对标完善资料,广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努力做到心中有数,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临渭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好用好政策、搞好调查研究,统筹规划、分类推进,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村“三变”改革,为全市作出示范。
  市政府秘书长薛楠,市扶贫办、农业局、国土资源局及临渭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陆治原在大荔富平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陆治原暗访华州区脱贫攻坚工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