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华州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7/9/30  浏览次数:3811 次  来源:华州区人大教工委  作者:晏金成 武立波
文字 〖

为了全面了解和掌握自2016年8月18日教育振兴誓师大会以来一年时间教育事业发展情况。9月28日,渭南市华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全区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上午,视察组对瓜坡镇初级中学、东赵小学、城关小学幼儿园、咸林中学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校容校貌、校园建设等情况。

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区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围绕教育事业发展总体情况,特别是校长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教育投入以及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县暨双高双普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位委员和代表积极发言,发现问题,鉴言献策。

视察组认为,一年来,区政府及教育局一班人,紧紧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全区教育振兴誓师大会制定的各项目标,聚焦重点,明确任务,精准发力,重奖鼓劲,严抓纪律,争先创优,各项工作起步良好,推进有序,成效显著。但是,当前教育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工作机制不健全,学校基础设施投入不足,校长、教师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教育教学质量存在差距、城乡教育不均衡等,为此,视察组建议区政府要努力营造全区教育追赶超越和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重视和加大教育体制建设力度;加大投入,全力做好城区和农村学校教育均衡发展;要建立校长、教师培训学习长效机制,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队伍管理水平,齐心协力培养良好的学风、教风、校风,全面促进我区教育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华州区人大常委会深入法、检两院开展述职调研工作
[下一篇]:韩城市人大:原汁原味学报告 领会精神抓落实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