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白水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法院上半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7/6/30  浏览次数:1740 次  来源:白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张晓伟
文字 〖

6月27日,白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孝全带队对该县法院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先后察看了案件卷宗和法院工作相关资料,现场观摩了法庭庭审过程,并就县法院半年工作情况召开了座谈汇报会。
    在座谈汇报会上,法院院长骆元平代表法院就半年工作情况向视察组做了全面细致的汇报。随后,视察组成员围绕察看情况和汇报就法院宣传工作、司法礼仪、审判执行力、干警队伍建设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法院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视察组认为,县法院班子团结和谐、新风正气扑面、队伍充满活力、工作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一是在服务全局中积极作为;二是在平安建设中依法担当;三是在惩治犯罪中彰显威严;四是在审判调解中创新机制;五是在清理积案中提高实效;六是在司法为民中维护民权;七是在依法审判中体现公正;八是在深化改革中落实责任;九是在作风建设中锤炼队伍;十是在监督环境下阳光院务。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法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绩瞩目,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秦孝全建议,一是树牢法律意识,提升审判执结效果。要进一步提高审判水平,进一步便利群众诉讼,要进一步强化调解工作,要进一步扎好普法宣传;二是树立民本意识,加强基础法庭建设。要大力推进基层人民法庭监督支持工作,大力推进基层人民法庭建设,大力推进基层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大力推进对基层人民法庭的领导和管理;三是树强政治意识,升华执法队伍境界。要强化宗旨意识,配强干警队伍,重视业务培训。
    秦孝全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理解支持法院工作,在职责范围内为法院解决协调各种困难和问题,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县“四五六”战略布局落地生根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省人大顾东武一行来蒲调研《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立法工作
[下一篇]:澄城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古徵大地园林化工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