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6/8  浏览次数:1926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黄海鹏
文字 〖

6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分析研究全市重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勇格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贵、蒋秀侠、郭永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汝增瑞,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崔晓民参加座谈。

郭勇格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市政府主动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重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形式非常好,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人大对政府工作监督和支持的针对性及实效性。今年以来,市政府及其各部门积极作为、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应对挑战,项目建设、工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呈现了新的亮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趋于平稳向好。在今后工作中,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树立战略思维,细致研究中省政策,认真策划和包装项目,努力争取更多中省支持;要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招引“高、新、尖”产业项目上下工夫,积极占领产业高地,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要发挥我市农业优势,大胆探索新模式,扶持和打造一批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要加大市域内有关重大交通基础建设的推进力度,着力解决幼儿入园、教育发展不均衡等民生问题;要依法落实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人大报告、政府规范性文件向人大报备等制度,不断增强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张建军对市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监督和支持政府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下半年工作中,市政府及其各部门要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立足渭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深刻分析研判当前我市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紧紧围绕培育发展主导产业、增强经济发展动能、切实提高农业产业化和城镇化水平等重大问题,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为加快“三地一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扎实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转型升级、追赶超越。

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卫计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勇格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建军分析研究全市重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郭永峰带队调研“一府两院”组成人员履职情况
[下一篇]:市人大组织开展旁听法院庭审活动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