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赴照金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5/19  浏览次数:1126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杨继伟
文字 〖

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与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同志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重走红军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大家聆听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和感人故事,详细了解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由创立到发展壮大的过程,瞻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创建新中国时的艰辛,更感受到了他们为了革命的胜利,勇于抛头颅、洒热血、无畏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

走出纪念馆,大家又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攀上了海拔1606米地势险峻的薛家寨红军营地。穿越悬崖上的栈道,参观红军一、二、三、四号寨旧址和设立在岩洞中的红军医院、被服厂、兵工厂、仓库、指挥部等遗址,重走红军路,体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创立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大家相互帮扶、彼此鼓励,共同往山顶攀登,切身体会在生活条件极为艰难的革命岁月,革命先辈们不怕艰难困苦、英勇顽强的革命意志。

通过参观学习,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了政治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照金精神,在新时期坚持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助推追赶超越,为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建设我市“三地一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党员干部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机关党员干部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庄严宣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脱贫攻坚第五检查组赴临渭区等地开展监督检查
[下一篇]:蒋秀侠调研我市供给侧结构性 改革工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