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5/4  浏览次数:1108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黄海鹏
文字 〖

5月3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勇格主持会议,副主任张海贵、蒋秀侠、姚双年、孙云峰、郭永峰,秘书长汝增瑞及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渭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司法监督工作的规定(草案)》及说明。组成人员认为,制定这一规定,符合新形势下中省对人大工作的要求,非常及时和必要,建议从司法监督工作范围、方式,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贯彻实施等方面进一步修改完善。经过表决,大家一致通过规定草案。

郭勇格指出,司法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司法监督工作的规定》,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依法加强司法监督、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的具体体现,也是实现人大对司法监督程序化、规范化的现实要求。“一府两院”要积极推进《规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始终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以制度为保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常委会开展的各项视察调研、执法检查、询问质询、特定问题调查等,确保常委会司法监督工作正确有效开展,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快法治渭南建设进程。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建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永强,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薛楠,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和2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勇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渭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司法监督工作的规定(草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机关多举措落实扶贫包村工作
[下一篇]:郭勇格赴澄城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