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召开立法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7/3/16  浏览次数:1100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  作者:蒋云刚
文字 〖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协调会,就推进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立法进度,启动物业管理条例调研和起草工作等事宜进行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贵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地方立法权对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职能,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作配合,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法规草案按时审议;切实注重立法质量,组织法律专业人员参与立法,推进立法精细化、科学化;突出地方特色,深入开展调研,多方征求意见,确保法规务实管用。
  就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建军要求,政府法制办和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立法是推进法治社会的抓手,是推动依法行政的前提,是促进工作的保障,切实增强做好立法工作的紧迫感,按时保质完成草案起草工作;要提高立法质量,坚持立足实际,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立法既要公开透明,得到群众认可,又要科学管用,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完善机制,密切协作,积极学习先进地方的成功经验,善于借用外脑,力求立法更加严谨,增强法律的可执行性、可操作性。
  市政府法制办、市综合执法局、民政局、住建局、规划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贵主持会议

 

市人大召开立法工作协调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第四党支部开展“送温暖、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圆满完成换届选举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