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来渭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7/2/21  浏览次数:1090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  作者:麻永田
文字 〖

2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对《陕西省规章设定罚款限额规定(草案)》(以下简称规定草案)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顾东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贵,市人大法工委主任何翰林等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规定草案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结合我省实际情况所制定的,是为了规范省人民政府和设区市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行为设定罚款的限额。 
      座谈中,市政府法制办、市发改委、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省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公民代表,围绕规定草案中提高政府规章设定罚款限额是否必要、罚款限额是否符合实际情况、哪些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特殊情况应提高罚款限额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提高法规可操作性、把处罚和教育引导相结合等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顾东武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将认真研究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对规定草案进行修改完善,增强法规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切实发挥法规应有的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顾东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召开2016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篇]: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0次主任会议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