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在转型升级追赶超越的征程中砥砺前行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而努力奋斗
渭南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陆治原主持并讲话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选举郭勇格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发布时间:2017/2/10  浏览次数:1405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昨日下午,渭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渭南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陆治原、郭勇格、王爱民、孟小瓒、张海贵、蒋秀侠、姚双年、孙云峰、郭永峰、李智远、汝增瑞、石立东、李长敏、陈广成、张红丽、马苏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陆治原主持大会。
  李明远、刘新兴、张建军、郭志英、樊存弟、王玉娥、张冀良、田继光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曾担任过市级主要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456人,实到代表43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渭南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渭南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渭南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按照大会选举办法规定,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郭勇格为渭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郭军信、雷华为渭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委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市委书记陆治原在闭幕讲话时说,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以转型升级、追赶超越为主题,紧扣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高效、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陆治原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做部署、聚合力、抓落实,最大限度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工业转型为突破口,加速转型升级、全力追赶超越;要加快引水入城、建设秦东水乡,持续实施“绿化秦东大地、建设美丽家园”三年行动,全域建设美丽乡村,打好节能减排、治污降霾组合拳;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下势办好群众关切的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着力补齐民生短板;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让人民群众看到党的形象、感受到党的力量。
  陆治原要求,各级人大及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科学立法,依法监督,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始终把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放在第一位,传达、贯彻好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人代会精神,加强学习、加强调研,不断提升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能力。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不断开创我市民主政治建设的新局面。“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积极配合支持,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落下帷幕。代表们意气风发、满怀豪情地走出会场,相约在追赶超越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而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下一篇]: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议案50件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