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不懈奋斗
渭南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陆治原出席郭勇格主持李明远作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2/8  浏览次数:7158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昨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渭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渭南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满怀信心出席开幕大会,肩负重托依法履行职责,共同谱写渭南追赶超越新篇章。
  大会会场布置简洁,气氛庄重。巨大的国徽镶嵌在主席台后方的帷幕中央,在十面鲜艳红旗的簇拥下,显得格外庄严神圣。会场上高挂的“低调务实,埋头苦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而努力奋斗!”的标语,催人奋进。
  大会执行主席陆治原、刘新兴、郭勇格、张海贵、蒋秀侠、姚双年、孙云峰、郭永峰、汝增瑞、何翰林、张留文、李军政、王青峰、周庆文、刘海涛、马红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明远、郭志英、樊存弟、孟小瓒、王玉娥、张冀良、田继光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市级领导和部分老领导。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56人,实际到会441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主持会议的郭勇格宣布:渭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随即,代表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响彻会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李明远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2016年工作回顾、2017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三个部分。
  李明远说,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环境,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认真贯彻中省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践行新理念,克难攻坚,稳中求进,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生产总值完成1488.6亿元,增长7.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89.5亿元,增长10.6%;地方财政收入完成65.7亿元,同口径增长10.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574亿元,增长14.1%;城乡居民收入达到27485元和9415元,分别增长7.9%和8.2%,较好完成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平稳起步、良好开局。
  李明远说,2017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抢抓“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关中协同创新的新机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决打好四化同步、治污降霾、环境优化、扶贫脱贫和壮大民营经济五大攻坚战,以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精气神,争当全省追赶超越排头兵。
  报告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为统揽,以追赶超越为主题,以转型升级为主线,加快“三地一中心”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同口径增长6.8%;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乡居民收入增长10%和11%;万元GDP能耗下降3.5%。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扩大投资,夯实发展基础;二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工业转型升级;三是提高农业供给质量,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四是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实现消费较快增长;五是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市域统筹发展;六是加强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七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八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增强发展活力。
  关于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报告从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改进政府作风三个方面作了部署。报告指出,新的一年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转变执政理念,推动转型发展、追赶超越,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李明远最后说,加快发展正当其时,追赶超越任务艰巨,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李明远的报告使与会代表备受鼓舞,会场内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大会还审查了渭南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渭南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渭南的全国、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等列席大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举行
[下一篇]: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