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
市人大视察调研我市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6/12/2  浏览次数:4751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高凡
文字 〖
      11月30日至1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市人大代表对我市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峰带队,副秘书长石立东,法制委、内司委、农工委、预工委、人代委、农工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临渭区渭北葡萄产业园、裕美现代农业园区,富平县留古现代农业园区、到贤现代农业园区、淡村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红星美羚现代农业园区等地进行实地察看。
 在听取了市政府及市农业局等有关方面的工作汇报后,代表们结合视察情况就进一步加快我市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郭永峰对全市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我市现代园区发展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成效显著。他强调,要加强对全市现代农业园区的规划,突出园区特色,避免发展中的产业趋同、园区同质化问题。要进一步发挥园区示范带动作用,提高技术创新力,延伸产业链,提高农民的参与度。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动现代农业园区科学发展。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各级各类现代农业园区359个,其中,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1个,省级园区48个,市级园区125个,实现了各县市区、主导产业、一二三产、市场主体全覆盖。各类园区建设面积86.1万亩,占到全市耕地面积的10.9%,各级各类园区总产值达到90亿元,占农业总产值比22.7%,成为单位面积效益最高的农业业态。 

调研组实地察看临渭区渭北葡萄产业园
 

调研组实地察看临渭区裕美现代农业园区
 

召开汇报座谈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视察调研全市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
[下一篇]:渭南环保世纪行调研组明察暗访环保工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